5.  Misc dialogs

5.1.  工具对话框

图 12.43.  工具对话框

工具对话框

工具对话框主要用作控制工具箱的外观。您可以通过定制在工具箱中显示的哪些工具,及其图标排列的顺序。最常见的用法可能是直接在工具箱中使用颜色工具,您也可以点击一个工具标志来使用它,不过使用工具箱就可以达到该目的。

工具对话框是可停靠对话框;关于如何使用它,请看对话框和停靠栏。它有多种方式开启:

  • 从工具箱菜单中: 文件对话框工具

  • 从图像菜单中: 对话框工具

  • 从任何可停靠对话框的页签菜单中: 添加页签工具

5.1.1.  阵列/列表模式

您可以在工具对话框的页签菜单中选择是以阵列方式查 看还是以列表方式查看。阵列模 式中,工具以矩形阵列排列,而列表模式中,它们垂直线性排列,每一行从左到 右分别是工具名,工具图标和一个“眼睛”图标(如果该工具当前在工具箱中可见)。

5.1.2.  使用工具对话框

最基本操作就是点击一个图标并选中该工具:和点击工具箱中的图标效果相同, 可以选择是列表模式还是阵列模式:该对话框中其它功能只在列表模式中可用。

工具对话框最重要的功能是通过点击“眼睛”图标来选择哪些工具在工具箱中可见。 特别是,当您使用颜色工具特别多时,使它们在工具箱中可见会非常方便。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工具对话框中一个工具并在列表模式中像向上或向下拖动,来 改变工具箱中工具顺序。如果把顺序搞乱了,常常可以用对话框底部的“重置”按 钮恢复顺序和可见性的默认值。

在对话框中对工具点右键会出现工具菜单,其中也可以切换可见性和恢复默认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