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打开

这个对话允许您从硬盘或外部存储器载入一个已存在的图片。关于其它有时是更方 便地打开文件的方式请看Files这一节。

5.3.1.  开启对话框

  • 打开命令在工具箱或图像菜单的: 文件打开

  • 您也可以用快捷键:Ctrl+O打开。

5.3.2.  文件浏览

图 13.3.  Open Dialog

Open Dialog

1

FIXME

2

FIXME

3

FIXME

4

FIXME

5

FIXME

6

FIXME

文件夹, 文件, 预览

对话框里有三个窗口。在文件夹窗口里,您可以 选择文件夹。您可以点击“../”回到上级文件夹。如果您要刷新当前文件 夹,就点击“./”。在文件窗口里, 显示选择的文 件夹内的文件。用左键单击选择文件(双击是直接打开文件)。 按住 ShiftCtrl 键点击选择,就可 以一次性打开多个图像文件。

被选定的文件如果是 GIMP 可识别的,将在预览 窗口显示。点击预览窗口可以更新预览。预览窗口下显示文件尺寸,分辨 率以及组成.

大多数情况下您不用担心,因为 GIMP 会自动辨别文件类型。在一些罕见 的情况下,当文件扩展名和内部信息都不足以使 GIMP 判断出其文件类型 时,您可以通过下拉菜单指定其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