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撤销历史对话框

图 12.19.  撤销历史对话框

撤销历史对话框

2.7.1.  开启对话框

撤销历史对话框是个可停靠对话框;关于如何使用它,请看 对话框和停靠栏 这节。有多种方式开启它:

  • 从工具箱菜单中: 文件对话框创建新停靠栏图层,通道和路径。这将出现一个带四个对话框的停靠栏,撤销历史对话框是其中的一个。

  • 从图像菜单中: 编辑撤销历史

  • 从任何对话框的页签菜单中: 添加页签撤销历史

2.7.2.  使用撤销历史对话框

最基本的操作就是在撤销历史列表中点击一个点从而选中它。您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前进或后退到某个状态,而不会丢失任何信息或耗费任何资源。大多数情况下,状态的改变非常迅速。

对话框底部有三个按钮:

撤销

该按钮与在菜单中选取 编辑撤销,或按 Ctrl-Z 有相同的效果;都是使图像恢复到撤销历史中的上一个状态。

重做

该按钮与在菜单中选取 编辑重做,或按 Ctrl-Y 有相同的效果;都是使图像前进到撤销历史中的下一个状态。

清除撤销历史

该按钮移除撤销历史中除了当前状态外的所有内容。按下该按钮时,会询问您确认是否要这样做。只有在内存非常吃紧时才需要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