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高斯模糊

图 14.7.  Options Gaussian Blur

Options Gaussian Blur

2.3.1.  概述

该滤镜在图像>滤镜/模糊/高斯模糊

高斯模糊滤镜插件对活动图层或选区中所有像素进行处理,将它们的亮度变为“模糊半径”范围内所有像素亮度的平均值。一个高值将产生更大程度的模糊。通过断开锁链标志可以使模糊在某个特定方向上进行。GIMP支持两种高斯模糊:IIR G.B. 和 RLE G.B.。它们都产生相同的效果,不过其速度不同。

2.3.2.  选项

模糊半径

该选项设置模糊强度。通过改变水平和垂直模糊的比率,能够产生出运动中的模糊。而右边的下拉列表中则是其单位。

模糊方法

IIR:IIR 表示“Infinite Impulse Responce”。该模糊在处理大半径值和那些非电脑生成的图像时效果最好。

RLE:RLE 表示“Run Length Encoding”。该模糊在处理电脑生成或那些有大量恒定颜色强度区域的图像时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