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火花

9.3.1.  概述

该滤镜在图像>滤镜/光线效果/火花

该滤镜在图像中添加火花。它使用您设置阈值中最亮的点。虽然很难预测火花显示的准确位置,但您可以在想要出现火花的地方放置白点。

9.3.2.  参数设置

滑条和输入框都可以设置值。

预览

预览窗口所显示的会在按下确定后应用到图像上。

亮度阈值

阈值越高,产生火花的地方越多 (0.0-0.1)。

闪光强度

该值增加时,中心变小而光线发散地更远 (0.0-1.0)。

穗的长度

这是光线的长度 (1-100)。降低它时,小光线最先开始减少。

穗的数量

光线起始点的数量 (0-16)。它是大光线的数量,而小光线的数量也是一样。如果数量为奇数,小光线相反方向上则是一大光线。而数量为偶数时,大光线反方向上则是另一个大光线。

穗的角度

这是第一个大光线与水平线的简单 (-1 +360)。-1 代表该值是随机的。当一个点上有多个满足阈值的像素时,在每个这些像素上都会产生一个火花。当该值为正数时,它们都重合在一起;而为 -1 时,这些火花都有随机的角度从而生成许多非常粗的光线。

穗的密度

该选项设置图像中火花的数量。它以所有可能产生的火花的百分数表示 (0.0-1.0)。

不透明度

减少不透明度时 (0.0-1.0),火花越来越透明而下面图层可见度更高。如果没有其它图层,减少的就是火花的饱和度就减少。

随机色调

该选项随机变化火花的色调... (0.0-1.0)

随机饱和度

该选项随机变化火花的饱和度... (0.0-1.0)

保持亮度

赋予所有中间像素以最亮像素的亮度,从而是整个火花变亮。

反转

选择反转时,火花会选择图像中最暗的像素,从而产生暗火花。

添加边框

该选项在最亮的像素上添加有多个火花组成的边框。

颜色

在这里选择火花中间像素的颜色。这些颜色将以掩蔽模式添加(如果选择了“反转”,则是相乘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