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画笔对话框

图 12.21.  画笔对话框

画笔对话框

画笔对话框用作在使用涂画工具时选择一个画笔:请看 画笔 这节以便了解画笔的基本 信息以及如何在 GIMP 中使用。该对话框也提供对画笔进行处理的许多功能。通过 在列表中点击来选择一个画笔:然后它将显示在工具箱的 画笔/图案/渐变 区域。 GiMP 自带了一些基本画笔和少数主要是示范其可能性的怪异画笔。您也可以通过 画笔编辑器或保存图像为特定的画笔格式来创建自定义画笔。

3.2.1.  开启对话框

画笔对话框是一个可停靠对话框;请看 对话框和停靠栏。有多种方式开启它:

  • 在工具箱菜单中: 文件对话框画笔

  • 在工具箱菜单中: 文件对话框创建新停靠栏画笔,图案和渐变。 将出现一个带三个对话框停靠栏,画笔对话框是其中一个。

  • 在工具箱的 画笔/图案/渐变 区域点击画笔标志。

  • 在图像菜单中: 对话框画笔

  • 在任何可停靠对话框的页签菜单中: 添加页签画笔

  • 在任何涂画工具的工具选项对话框中点击画笔图标按键。注意,根据您的首 选项,通过这样的方式选择一个画笔可能只应用在当前活动画笔,而不是包 括其它涂画工具上。请看 工具选项参数 来获取更多信息。

3.2.2.  Using the brush dialog

3.2.2.1.  阵列/列表模式

在页签菜单中,您能在 以阵列方式列查 看以列表方式查看 间 选择。阵列模式中,画笔形状按矩形阵列排列,这样一次能看到多个并容 易寻找。列表模式中,形状在列表中排成一列,其名字对应地列在一旁。

图 12.22.  画笔对话框

画笔对话框

画笔对话框(阵列模式)

画笔对话框

画笔对话框(列表查看)


阵列模式

在对话框上方显示当前选择画笔的名字和画笔 的像素大小。

正中则是所有可用画笔以阵列方式排列,用方框显示当前被选中的 画笔。如果在画笔右边看到一个小“+ ”,表示实际中画笔比显示的 要大。如果看到一个红色三角,表示这是一个动画画笔,也被叫作 “图像管”。点击一个画笔使其成为GIMP 当前画笔,而双击则开启 画笔对话框。

列表模式

在大部分情况下,对话框在列表模式下的工作方式和在阵列模式下 相同,不过有一种例外:

如果 双击 画笔的名字,您可以编辑它。注 意,您只允许改变您自己创建或安装的画笔的名字,GIMP 自带的 则不行,如果您尝试给自带的画笔重命名,您虽然可以编辑它的名 字,不过当敲下回车或点其它地方时,其名字就会回到原来的名字。 不能更改GIMP 自带的资源是一个基本原则:画笔,图案,渐变等; 只能改变您自建的。

3.2.2.2.  Buttons at the bottom
Spacing

阵列下方的是输入“间隔”值的地方,它表示用光标画 一个连续笔划时相邻画笔印记间的距离。

编辑画笔

它将开启 画笔编辑 器 。按下按钮将开启对任何画笔的编辑器。不过它只对参数画笔 有作用:对于其它类型,编辑器只显示画笔而您不能对它做任何事。

新建画笔

它将新建一个初始的带模糊边缘圆形的参数画笔,并开启画笔编辑器让您 修改。新建的画笔将自动保存在您的个人 brushes文件夹。

复制画笔

该按钮只有在当前选中画笔是一个参数画笔时才有效。此时,画笔被复制, 并且画笔编辑器打开让您修改其拷贝。然后自动保存在您个人的 brushes 文件夹。

删除画笔

它从对话框和保存文件的文件夹中将画笔删除,当然您要有相应的权限。 在执行任何动作之前,它会要您确认。

刷新画笔

该按钮使列表被重新加载,这样您在个人 brushes 文件夹或任何画笔搜索路径添加的画笔,就会立即在对话框中可用。

通过这些按钮实现的功能也可以在对话框中弹出菜单中得到:在画笔阵列/列表 中用右键点击其中,或在对话框页签菜单中选最上方的 画笔菜单

3.2.3.  画笔编辑器

图 12.23.  The Brushes Editor dialog

The Brushes Editor dialog

FIX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