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  画布大小

画布就是您作画的地方。默认图像就是画布那么大。这个功能允许您在不修改图像 内容的情况下,直接增大或减小画布大小。如果您增大画布,就在图像的周围显示 白边。如果您减小画布,就显示部分图像。

8.11.1.  Description

图 13.21.  The “Canvas size” dialog

The Canvas size dialog

大小

Width; Height

您可以设置您想要的宽度高度 。默认单位是像素,但您可以选择其他单位。

比例就是在 X、Y 轴上的初始尺寸和新尺寸的比 例。默认是 1,您可以修改它。如果旁边的锁链是完整的,两个轴将同步 更新。如果断开锁链,就可以分开设置两轴的比例。

位移

位移用来确定图像在画布上的位置。预览窗口在画布上用灰色的框来显示图像, 当图像和画布不同的时候,图像显示为细黑边的框。

X ; Y

X 和 Y 轴以图像左上顶点为原点。X 轴右向为正方向,Y 轴下向为正方 向。X 轴参数增大,画布右移,图像左移;Y轴参数增大,画布上移,图 像下移。画布小于图像的时候,参数是负数。文本框可以用来改变参数。 也可以鼠标指针点击上下箭头来一个一个的调节像素值。按住 SHIFT 键 可以以十个十个像素的修改。用鼠标右键点击箭头,可以直接得到最大值 或最小值。

Center

中心按钮允许您将图像放在画布中央。

[注意] 注意

当您点击确定 按钮,新图像将采用画布的大小,但是 图像比例不会改变。

画布的附加部分是棋盘样式的透明。而且不能马上用来作画。您不得不进行 平整图像 。您也可以创造一 个新图层用您想要的背景来填满它。您也可以作一个数字相框(一种底部可以 插进相片的玻璃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