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喷枪工具

图 11.27.  The Airbrush tool in Toolbox

The Airbrush tool in Toolbox

喷枪工具模仿传统意义上的喷枪。适合涂画颜色柔和的区域。


3.8.1.  启动工具

  • 通过图像菜单上的喷枪工具: 工具/ 涂画工具/喷枪

  • 也可以通过点击工具图标:

3.8.2.  相关按键(默认值)

快捷键

a 键将使您转到喷枪工具。

Ctrl

Ctrl a将转 到从图像中拾取颜 色

Shift

Shift 将使喷枪成直线模式。同时按 住 Shift左键会生 成一条直线。连续的点击会产生一根接一根的直线。

3.8.3.  选项

[注意] 注意

关于许多或所有笔刷工具共有的工具选项的描述请 看笔刷工具概述

概述

双击喷枪工具图标可以看到可用的工具选项。

不透明度
[注意] 注意

关于许多或所有笔刷工具共有的工具选项的描述请看 笔刷工具概述

用三种方式设置不透明度:滑条,上下按钮和直接输入不透明度值。

模式

模式下拉列表让您选择涂画应用模式, 术语表 中列出了这些模式。

画笔

打开画笔选择列表。许多画笔样式可以通过下拉条选择。画笔选择器最下方 是这些选择如何显示的选项。

渐变

喷枪有渐变属性,可以通过下拉列表来控制,它和标准的渐变选择器是一样 的。选取的渐变可以通过右边勾选框来掉转。

压力灵敏度

压力灵敏度设置支持该选项的输入方式的灵敏程度。

淡出

该选项使笔划在设定的距离淡出。该笔划在完成设置距离后就变成透明。

使用渐变中的颜色

勾取勾选框时,将使用渐变中的颜色,而不是前景 和背景色。

渐变将被向前涂画。整个渐变的颜色顺序会在设定的长度内被渲染。

重复

锯齿波 :反复渲染渐变。渐变从每个长度结束处重新开始渲染。

三角波 :重复渲染渐变。渐变在每个长度结 束时都掉转方向继续渲染。

比率

比率 滑条调整喷枪颜色应用的速度。高的数值表示 在更短的时间内产生更深的喷枪笔划。

压力

该滑条控制喷枪颜色的份量。高的数值表示很深的笔划。